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

文學

喜歡漂亮的東西, 愛沉浸在幽雅的生活
但我自認是一個理科人, 一個文科的白痴
英文經常不合格, 連中文都只可算是僅僅過得去的人
不時用我勉強的知識去閱讀英文書, 嘗試用英文寫blog
期希這樣能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
不過自知都是班門弄斧, 簡直是爛到不行

今天去逛書展, 買了幾本手工書, 也買了一些手工材料
買了整鈕扣的工具, decoupage 的工具
以一個手作人來說真是大收獲
但是.............今天又覺得自己很失敗
看了一本"XX改作文" (已經不太記得書名)
發覺如果我再去考會考, 可能退步至得個F
eg: 如果找不到適合的話就不可以了 (看不出有咩問題)
答案: 如果找不到適合的話就不行了
eg2: 小狗肚子不好, 又吐又瀉
答案: 小狗肚子出了毛病, 又吐又瀉
eg3: 我不記得XXXX了
答案: 我忘記XXXX了
一直認為"唔"這個字眼是口語, 不能寫, 自己不會犯這樣的錯誤
但原來"不可以", "不好" 也是口語, 看來我的作文會滿是紅圈了

自己不是一個少看書的人, 也很喜歡看愛情小說, 但就是少咀嚼別人的文字
看了只看到內裡的意思, 沒有看到寫作人對事物細緻的描寫, 每一句都是有心思的編排
這或許就是我怎麼看書, 寫文都不見得有提升能力的原因
看來要重頭看過書本一遍了

沒有留言: